向诗而生

作者    言语

我在濒临死亡的时候拼命写诗
在黑暗里,在绝望之中
我的诗是一颗颗倔强的萤火之光
也许,朝生就要暮死
但是已经没有选择
可我依然能感觉到一种炽热的幸福
它能融化一切的痛苦和恐惧

此时,春天的阴雨连绵
我的忧伤从心底溢出来,就像这雨
我要把忧伤写成长长的诗行
当做是一个安全和有归属感的屋子
就算没有雨伞的我,也不会被伤害
我还要把两个晴天娃娃挂在屋檐下
执着地相信,总有一天能遇见彩虹

诗歌让我的生命变得更加美好
黑夜里,回忆让心灵变得柔软脆弱
无论是傻傻的自言自语
抑或是卸下伪装后的悄悄哭泣
诗歌都在场,并且一一见证着
可记录下的却是思考与反省
也许,这也是一种默默的陪伴吧

我的精神支柱!我锋利的宝剑!
在与可怕的命运厮杀之时
冥冥之中,我也拯救了一些人
我们互相取暖,一起并肩而战
这是多么伟大的力量
即使,注定了会死在路上
我们成了疯子,从不后悔向诗而生

评论
热度 ( 6 )

© 言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