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儿飞

作者    言语
黑黑的天空低垂
亮亮的繁星相随
虫儿飞,虫儿飞
你在思念谁?
黑夜不寂寞,因为有繁星相伴。天空中的星星闪耀着,对夜空,对云朵,对晚风,对飞过的鸟儿,对大地上仰望他们的人……诉说着最亲密,最温柔的话,只有单纯的一切才能听到。虫儿是萤火虫吗?提着灯笼一边飞舞着一边寻找,他们短暂生命里的伴侣,也无悔于朝生暮死了。而我们,我们的内心是复杂无比的,有时候也变得不了解自己,迷失了自己。或者只有纯真可爱的小娃娃才不会感到悲伤吧,因为他们太简单了。我们会思念谁呢?一个人。或者一些人。一个人是因为爱情,一些人是因为已经离别了的知己好友。如果我是一只萤火虫就好了,我愿意在和所有一起发光发热的同伴勇敢地去寻找一个快乐的,有归属感的怀抱,就是这么简单。但是作为人类的我,有太多的责任和顾及到的因素了,这真是一个重灾区,而且是逃不掉的。为什么,命运要这么安排?上帝问:如果下辈子做一只无拘无束,朝生暮死的萤火虫可好?我说:我愿意!是毫不犹豫的。
天上的星星流泪
地上的玫瑰枯萎
冷风吹冷风吹
只要有你陪
看过太多的生离死别,天上的星星会流泪。当眼泪流干了就会黯淡,最终变成一颗流星坠落,啪嗒一声,粉身碎骨了,碎成很多小颗的小石子,散落在何处?我只是知道,星星的眼睛,沉入了海底。地上的玫瑰枯萎了,花瓣一般的灵魂枯萎了,那些曾经尖锐扎手的刺,变得软绵绵的,渐渐地开始腐烂,太伤感了。我哭了!孤独的人儿,谁来陪?谁来陪?谁来陪!我忽然想起了,在路边的草丛里,有一朵小野花,白色的小花瓣,黄色的花蕊,像个小太阳,戴着天使头上的白色光圈那样,生长在尘埃和垃圾之中。路上的车辆和行人匆匆,没有谁会停下一秒看看它,然后它就像我,那个卑微的我,那个顾影自怜的我,那个孤独的我,但我不能如玫瑰那么娇弱地枯萎,因为,我在等待一个人来看看我,一直在等待着……只要有你陪,只要。有你陪!
虫儿飞花儿睡
一双又一对才美
不怕天黑只怕心碎
不管累不累
也不管东南西北
在彻夜无眠的晚上,夜深人静直到黎明将至,虫儿累了,休息了。花儿困了,睡着了。而我依然被睡眠拒之门外。幻想总是很丰富很饱满的,忙碌地填补着我的伤口——犹如深不见底的黑洞。万劫不复的绝望。不管累不累。失眠继续,幻想继续……天黑了,心碎了,我很迷茫,我失去了方向。
我被很多沉重的东西覆盖着,那些沉重,像一块裹尸布。我动弹不得,无法逃离……
曾经有一个人答应了唱《虫儿飞》给我听,他问我,为什么喜欢这首歌。我说,有很多的时候,突然不开心了,突然想哭了,就想听听儿歌,让自己变得像孩子一样宽容,很快就会忘了那些不开心的,给糖就马上笑,如此简单。
可他最终都没有唱给我听,之后我把音乐播放器里那首《虫儿飞》删除,因为每次听到这首歌,我会想起很多,包括了他,眼泪失控地拼命流啊流……过了一段时间,我又开始听这首歌了,而且是单曲循环地听。正如现在,此时此刻一般。这不是找虐,而是,我要洗掉被自己私自添加在这首歌里的悲伤。

评论
热度 ( 5 )

© 言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