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

因为既然要分离,就要彻底地分离。分离需要的不是距离,而是宁静。离开你以后。我像是幽灵一样行走在街道上。从一个街道走到另一个街道,从一个人身边走到另一个人身边。我站在人群里,却像是站在没有人的行星。因为他们没有一个人能看见我,没有一个人知道我的存在。我看着他们大笑、悲伤、生气、喜悦,然而我只是从他们身边经过,像夜晚的风,像消散的声音。这里一切都和我没有关系。我去坟场里睡过一阵子,整夜坐在冰冷的墓碑上,我以为我是鬼魂,但是我没有看见过真正的魂灵,即便在满是死亡的坟地里也没有它们的影子。我觉得我并不是它们,因为我从来没有死过。我知道死亡意味着离开,它能带来悲伤的眼泪,它让人们觉得畏惧和痛苦。但是它同时结束了这种痛苦。如果分离是一种痛苦的话,那么我愿意用死亡来结束它。
——摘自   哥舒意

评论
热度 ( 6 )

© 言语 | Powered by LOFTER